close

 

那是一個無所牽掛,也了無牽掛的地方。

那是一個沒有過去,也不會有未來的世界。

在那裡,歲月不曾流逝,時光從此駐足。

那是一個永遠也不會有永遠的樂園。

而我,曾來到此地。

 那是一個沒有星星的世界。

天空,很藍。

那是她在偶然之間所發現的一個秘密樂園。

如果不是父母的離異,或許她就不會在那個午後闖進那個永遠的樂園,也不會遇見那道指引她的……光

 

§ § §

 

父母終究還是離婚了。

在歷經一次次的爭吵,這段長逹二十年的婚姻終是在此劃下句點。

沒有難過,也沒有哭鬧,莫小羽只是收拾了簡單的行李,隨著擔下她扶養權的外婆回到鄉下開始她的新生活。

默默整理著未來所要居住的房間,隔壁傳來的窸籔聲引起了她的注意。

隔壁……不是倉庫嗎?怎麼會有聲音呢?

鼓起勇氣,莫小羽猛然大力的推開門。

還沒來得及反應,便被吸進那未知的世界。

一切如同什麼也沒發生過。

門,輕闔上。

再睜開眼是陌生的世界。

眨眼,再眨眼。

一個如夢境般的世界出現在眼前。

這裡,是哪裡?

「歡迎來到這個永遠的樂園。」男聲乍起。

「你是誰?」莫小羽回頭。

「我是光,這個永遠的樂園的永遠居民。」

永遠的……?

「請問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

「讓我帶妳來參觀這個永遠的樂園吧!」未等莫小羽說完,自稱光的男孩便一把拉起她,遊晃去。

「喂!等等……」話語消失在風中。

光很熱心帶她逛遍這兒所有的地方。

雖然她並不習慣與陌生人如此的熟稔,但光是如此的熱情,她便由著他……。

反正她也正好需要一點快樂來沖淡她心中的煩悶,不是嗎?

時針從1的地方走到7的地方,兩人累癱的坐在小花園中。

好久,已經有好久不曾那麼的開心了,自父母開始一次次的爭吵,她就連虛應的笑都再也露不出了。

莫小羽看著錶上的時針指著7的位置,該是天黑了。

「光,時間好像已經不早了,我得走了呢!」雖然這裡很美很美,但如果再不回去,外婆會擔心的。

「還早的!妳看,天還亮著呢!」光指指天空說。

「摁?」經光的這麼一說,莫小羽終於發現不對勁了!

明明已經是晚上七點多……

「為什麼,天還亮著呢?」

光笑了。

「因為這裡是永遠的樂園阿。」

永遠的……?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莫小羽不懂。

「妳待在這裡,不開心嗎?」光問,並沒有回答她的問題。

「不是的。」大力的搖搖頭,「我很開心,真的。」莫小羽露出自父母離婚後的第一個笑容,是真心的那種笑,而不是虛應的。

「既然開心,那妳就在這裡永遠的待下,不好嗎?」光又說。

「不行的。」而莫小羽仍是搖搖頭。

「為什麼?」光不死心的再問道。

「或許吧,或許我就這麼在這裡一直待下,真的可以過的很開心吧!但是,我不希望外婆擔心我,而且,雖然爸媽離婚了,但……其實我……我還是想見到他們!」莫小羽認真的說著。

是的,她想,也許這才是她心裡真正的答案吧,只是她一直不願去面對……

「是嗎……」光似懂了,「那就是所謂的牽掛吧,所以其他人也才像妳一樣,最後還是離開了這裡?」

其他人?

「難道在我之前,也有人曾來過這裡嗎?」莫小羽驚道。

「回去吧,莫小羽。」但光卻仍是沒有回答她問題。

「那你呢?」沒去細想光是如何知道她的名字,莫小羽問道。

「在我來到這裡時,我的時間就不再轉動了。」光笑道,笑的有點苦澀,「這裡是沒有過去也不會有未來世界,在這裡沒有牽掛也不會有痛苦,而妳,並不屬於這裡。」

他在這裡待了無數個日子,數不清的人來來去去的,他從不在乎。

但……唯有這個女孩……

是的,他在乎。

「光……

「人的心中,是真的無法了無牽掛的吧?雖然也會遇到傷心難過的事,但我相信妳一定能勇敢面對的吧,小羽。」話語方落,一個偌大的黑洞突地出現,在莫小羽還未來得及反應時,便將她吸入其中。

一切終歸於平靜,或許吧。

沒有人曾讓他放在心上,也沒有人會為他牽掛。

在這個永遠也不會有永遠的樂園。

歲月不會流逝,時間從此駐足。

但,他曾經已經停住的時間,卻有了短暫的……跳動。

 

§ § §

 

連同她北上求學的這段時間,算算那件事也過了七、八年了,而她也有許久未曾再踏上回外婆家的這條路。

或許是因為考上北部的大學,也或許是她刻意想忘記那個一直佔據她心中的的人吧。

但,如果她從沒在那個夏日的午後,無意間闖入那個秘密的樂園,也許她就不會遇見那個指引她向前邁進的光,直到現在仍對父母的離異怨懟著吧?

.八年過去了,父母也都各自有了的新家庭,過的很幸福,偶爾也會北上來找她。

但,即使如此,她卻再也沒有再遇見過光了。

是的,她想再見他,她想再見到那個在如夢般短暫的下午,她所遇見的那個人。

但……不可能的吧。

光離不開那裡的……

或許那時她還小,但她可沒忽略了光所說的話中真正的含意。

「莫小羽。」熟悉的男聲驀地在背後響起。

「摁?」不會吧?!莫小羽循聲轉過身。

「好久不見了,小羽。」大男孩向她走了過來。

「光?!你怎麼會在這裡呢?!」不敢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人,雖然大了好幾個size,但她不會看錯的,真的是光。

「因為有人牽掛著我,所以我回來了。」光笑了,笑得很開心。

「光,我真的真的好想你喔。」莫小羽忍不住用力的抱緊他。

「摁,我知道,所以我回來了。」不然沒有牽掛的我,是永遠也離不開的那裡的!但這句話,他並沒有說出口。

「小羽,我也很喜歡妳喔。」

 

在那個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的世界。

永遠都是永遠。

面對那個突然闖入這永遠的樂園的女孩,卻讓他曾經一度停住的時間再度的轉動。

其實,他並不是引領她向前邁進的光。

她,才是帶領他飛翔的翅膀。

是她使他重拾了勇氣,飛離那個曾禁錮著他的樂園。

她是他新的牽掛。

而他也把她放在了心上,永遠。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