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 ─」一陣淒厲的慘叫聲響起,梁思汎滿身大汗的從床上驚醒。

「怎麼了阿……女人……」室友小芸揉揉惺忪的眼,關心的問著。

「呵……我沒事……只是做了個惡夢……」梁思汎乾笑了下,打了馬虎眼。

「哦……摁……那……晚安!」而小芸也只是看了下後,又繼續躺回床上夢她的周公去。

好……好可怕……!

梁思汎躺在床上,翻來翻去的就是睡不著。

她作了一個惡夢!一個很可怕的惡夢!一個她很久很久都沒再做的惡夢!夢裡的她不斷在抄著婦女經,她已經忘記是哪個王八蛋害的了,不過因為他的緣故,害得她那一段日子都過只能與婦女經相伴……

梁思汎想著想著的不禁又潸然淚下。

嗚嗚嗚……真的好可怕呀……!

 

 § § §

 

中秋連假的結束,也是所有返家過節學子的歸期。

學生們紛紛收拾著行李,北上的北上,南下的南下,各自回到學校,準備繼續要和報告以及教授的長期抗爭,但在這群返家的學子當中並不包括梁思汎和葉家芸兩個悠閒的女人。

葉家芸不回家是因為她家其實離她和梁思汎的租屋處只相隔上下一個樓層,而她的家人每天每天都有非常多的理由跑來樓下按門鈴噓寒問暖一番,所以她壓根沒有那個返家的必要;至於梁思汎不回家則是因為那個不詳的預知夢,她百分之一萬的相信那一定是佛祖給的暗示,要她絕對不能回去,不然一定又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哈哈哈!一定是這樣的沒錯!那可真是謝謝佛祖有保祐!

梁思汎雙手合十的感謝著,只差沒跪在地上謝主榮恩。

「喂!女人!妳又在做什麼奇怪的事阿!」葉家芸從廚房走出客廳看到的就是這怪異的一幕。

「哼!要妳管阿!」而梁思汎的反應是賞了她一個大白眼。

「呿!真不知道我當初是瞎了什麼狗眼才會跟妳做朋友的!看看妳,一點女人樣都沒有……又粗魯又邋遢的!要不是妳每28天會來那麼個一次,我都要懷疑妳的真實性別了!」葉家芸越說就越是搖頭,為自己的識人不清。

「我們身為江湖好漢是不會去在意這種小細節的!」梁思汎義正言辭的說。

「喂喂……我有沒有聽錯阿……」葉家芸作勢的掏掏耳朵,然後又道「我要強調一下!第一,我是女的,妳也是女的,所以我們不能算是好漢;第二,請不要把我和妳混為一談,是妳不拘小節而不是我;第三,妳那個已經不能算是小節了,因為妳房間的垃圾根本就快要堆到客廳來了!」

「哎唷……沒辦法嘛……因為我最近比較忙沒空整理……」梁思汎心虛道。

「哦?是哦?」葉家芸擺明不相信。

「呵呵……對啦對啦……」梁思汎陪著笑臉。

「那……」

「阿!對了!我要去買晚餐,順便幫妳買……再見!」梁思汎搶在葉家芸打算再說些什麼時先開了口,並借故脫逃。

「唉……這女人……」看著已關上的大門,葉家芸除了嘆氣還是只能嘆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