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筌!」叫喚聲出自於方默筌的好友─林季揚口中。

「季揚?你怎麼來了?」方默筌循聲回頭,看著不遠處一個邊走還不忘向旁邊的女學生頻送秋波的男子。

「誰叫都過了這麼久你卻沒來,我只好自己來找你了!」林季揚哀怨的說著,越走近後卻讓他發現了一個百年奇觀,「阿筌?!我有沒有看錯阿?!你竟然在笑耶……?!」

「你還真是到哪裡都不忘要引起注意……」方默筌指著他剛剛頻送秋波的事。

「喂喂!你別轉移話題阿!」林季揚抗議的道,堅持的要知道真相,「到底發生了什麼大事阿!我從來沒看你笑過耶!更何況是能讓你笑的那麼開心,一定是件大事情!」實在不能怪他這麼的咄咄逼人阿!但認識這個好友兩年多,平常他總是擺著一副死人臉,雖然還是很耐看啦,不過不管他怎麼的耍白痴,還是從沒看過他笑過,但他敢打包票,他會笑絕對不是因為自己的緣故!

「如果我說是因為我被搶劫和被人揍了呢?」方默筌涼涼的說,絲毫不在意。

對於林季揚對自己如此了解,方默筌並不感意外,因為林季揚就像他的小汎一樣,是屬於那種大剌剌、一條腸子通到底的人,也是跟他完全相反類型的人,但也正因為是那樣的人,當他靠過來時,他會願意對他敞開心房。

「蛤?!你被搶劫還被揍?!」林季揚驚訝的張大嘴,不敢置信,「那你怎麼還笑的出來阿?!你有沒有問題阿?要不要找醫生?還是先報警好了……?不過還要去做筆錄,那要看有沒有人證……」隨即又焦躁的自顧自鬼叫著。

「季揚,放輕鬆點……」方默筌仍是一派的輕鬆。

「怎麼可以!那個作奸犯科的人把你害成這樣,怎麼能他繼續逍遙法外……!」林季揚唱聲俱作的說著,打從心底認為方默筌是在強顏歡笑。

「其實……」雖然好友平常也是這樣大驚小怪鬼叫鬼叫的,但發現這次他好像真的有點想了過頭,方默筌才正要開口卻被人阻止。

 

§ § §

 

「那個……」怯怯的聲音在兩人身旁響起,是已經離去許久的阿婆又走了回來。

「怎麼了?」方默筌擋在林季揚的前頭問道,怕衝動的好友如果知道他口中「作奸犯科」的人的又跑回來送死,不知道會做出什麼事。

「對不起……年輕人……這個……還給你……」阿婆支吾的開口,然後將方默筌的皮夾和牛奶遞還給他,「你……你放心……裡頭的東西我全都沒碰……,我剛剛真的是因為太餓了……所以才……,害你被你女朋友誤會了還被打……我真的很抱歉……一定很痛吧……」

原來阿婆會回來是因為心虛加上同情他,那他不就真的要好好感謝小汎的那一拳了?!接過失而復得的皮夾,方默筌的心中是五味陳雜。

「阿婆……」看著阿婆,讓他想起在南部的外婆,思索了下,方默筌最後仍是將牛奶給了她,「既然餓了,就給你喝吧!妳再等我一下!」然後又跑進超商買了幾個包子給她,「還有這些也給妳,別再去搶別人的東西了,很危險的!」

「年輕人,謝謝你……真的謝謝你……」阿婆感激到再三的向方默筌道謝後才離去。

而林季揚則在一旁看著這一來一往,看得是霧煞煞。

「你那什麼臉阿?」向阿婆道別要她保重後,方默筌回來看到的卻是好友的一臉蠢樣。

「你你你……?!那個阿婆說你……?!」林季揚努力的想找出一個句子來形容他聽到好友這令人「驚嚇」的秘密。

「摁……是她搶了我的皮夾和牛奶的……有什麼疑問嗎?」方默筌好心的替他解決困擾,不過卻看他還是一臉想說什麼的樣子。

「不是……!剛剛那個阿婆說你被女朋友揍……你什麼時候交女朋友?我怎麼都不知道?」林季揚總算是消化完了所有的事情,能說出完整的話來。

看著好友臉上寫滿「快告訴我八卦吧!、我知道你一定有秘密」,方默筌兀自思考一下後,最後是朝他勾勾手,要他靠近,然後附在他耳邊神秘的說。

「自、已、想!」

「唉……我就知道你怎麼可能突然好心的會告訴我……」林季揚雖是一臉的失望,但又很快的振作起來!畢竟在他有生之年竟然可以看到好友的笑,這已經是比被雷打到的機率還小!因此,他非常的認真在考慮著,等會兒回去時,要不要順道去買一張彩券好了。

方默筌在一旁好笑的看著好友變臉簡直要比女人還來的快,轉頭,卻看到了從對街走過來的梁思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