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摁……這個真的很好吃哎!」梁思汎邊走,嘴裡還吃著泡芙,伸手的又想要再拿一個。

「喂!女人!這是明天的早餐耶!」葉家芸是毫不留情的拍開她的手。

「噢!shit!」不文雅的話語很自然而然的脫口而出,梁思汎死瞪著好友手中的麵包,心裡則是盤算著該如何將它搶過來。

「別以為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女人!妳別想動這些麵包的主意!」葉家芸死守著麵包,不讓梁思汎有機可趁「而且妳剛才明明才吃過兩碗炒飯和一碗大魯麵,而且我沒吃完的飯都也給妳吃了!妳怎麼還吃的下!」

「我也沒辦法阿!誰叫那些東西只能填滿我四個胃其中一個的四分之一飽而已……。」梁思汎擺擺手,無可奈何的說著。

唉!人家她也不是願意的嘛!誰叫她不管怎麼吃都覺得好像永遠不會飽的樣子!

葉家芸驚恐的看著梁思汎,無法相信她一個婦道人家,居然能把「食量大」這種事說得一副理直氣壯的樣子。

 「摁?」梁思汎還是那張不知死活的臉。

「……」

大眼瞪小眼,綠豆芝麻眼……

大眼瞪小眼,生兒子沒屁眼……

對了!

「唉……好吧!看妳這麼可憐的份上我就再多給妳一個吧……反正……」葉家芸突然的善心大發。

「反正什麼?!」梁思汎有一種不大好的預感。

「就是阿……」葉家芸壞心的吊她胃口。

「就是?」

「下個星期我們要和建築系上的男生聯誼!」葉家芸賊賊的說。

「什麼?!不會吧?!」梁思汎瞪大眼的看著葉家芸,想從她臉上找出一點開玩笑的痕跡,不過看起來像是白費力氣了「不會……是真的吧……?」

「騙妳我頭給妳嘍……」葉家芸一臉的幸災樂禍。

「那我怎麼什麼都不知道!」梁思汎忿忿道。

「告訴妳幹嘛?好讓妳澇跑嗎?」葉家芸不以為意的說著,拿出一個麵包給她「喏!拿去!趁現在能吃就多吃點吧,好姐妹!」吃飽好上路,阿們。

「喂……如果我不拿的話……可以不用去嗎……?」梁思汎眨著大眼想試圖摶取一些同情。

「想都別想!」葉家芸是半點都不妥協。

「那算了!」談判宣告破裂,梁思汎隨即像個土匪似,一把搶走了她手上的麵包,就生怕她突然反悔的把麵包收了回去「不拿白不拿,白痴才這樣!」

 

§ § §

 

「阿筌阿筌阿筌……你快看!」林季揚激動的拍著方默筌,絲毫沒發覺自己在不知覺中練成少林十八銅人的「鐵砂掌」。

「……林季揚……我快被你打到斷氣了……」方默筌努力的邊閃避邊開口道。

他知道如果自己再不出聲,很可能會落了個英年早逝的下場!

「喔……阿筌?!阿?!抱歉抱歉……!」林季揚只顧眼前的風光美景,後知後覺的才發現自己差點謀殺好友。

「是又發生了什麼大事?讓你激動成這樣?」方默筌挑眉問道。

「那個那個……」林季揚難掩興奮地看著正走過他們身邊的梁思汎及葉家芸。

「摁?」方默筌暗自思忖著好友想表逹的意思,突然像想到什麼似的,隨即開口道,「我不認識她們!」

「嗯!我知道阿!」林季揚很理所當然的點點頭。

「……」方默筌有種好像在雞同鴨講的感覺。

「兄弟!這就不是我在說你了……」林季揚難得一本正經,打算要趁此機會對方默筌好好的曉以大義一番,「你,身為系上的系草,甚至還可以算是我們 T大的校草,在這整個學區裡可說是找不到半個能比得上你的人,就連我這人稱『玉樹臨風外加風度翩翩的笑面公子』都比不上你的十分之一!」吞了口口水,小小的中場休息一下,然後又繼續他的長篇大論,「……你明明就有可以讓上至90歳的老奶奶下至襁褓中的女嬰都為你瘋狂的本事,卻偏偏把自己搞得像古代的女人一樣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真是太暴軫天物……」

「是暴殄天物。」方默筌皺眉,忍不住糾正。

「喔!」林季揚點點頭,了改!然後又自顧自的演起戲來,「真是太暴殄天物……讓人搥心肝啊……我真替你的未來感到憂心阿……」

「所以你到底要跟我說什麼?」方默筌忍不住想搖頭嘆氣,該憂心的人應該是自己才對吧?誤交了這樣的損友!

而且搞了半天,他還是不懂林季揚到底想說些什麼。

「哎唷!你真死相!」林季揚突然又恢復成平常那副樣子,然後「大」鳥依人的偎在方默筌身邊嗔道,「我是要告訴你,那個女的是我們下星期要聯誼的中文系的系花,叫做葉家芸。」

 

§ § §

 

「系花?中文系?」方默筌總算是對這個話題感到興趣了。

那個女的是中文系的……而他的小汎又跟她走在一起,那不就代表小汎也是中文系的了?會是嗎?想不到今天才跟他的小汎重逄,還不知道要怎麼和她聯絡就讓給跑了,現在就又知道她所讀的系所……等一下!「你確定她們兩個都是中文系的嗎?」為避免搞錯,方默筌小心的再確認一次。

「兄弟,相信我準不會錯的!」林季揚拍胸脯保證,他可是有掛保證的包打聽呢!

聽到好友肯定的說,方默筌忍不住嘴角上揚,真的是得來完全的不費功夫!認識林季揚快兩年,他第一次有種想給他一個愛的擁抱的衝動,不過想了想還是算了,他可不想被當作有什麼怪癖!

「阿……阿筌?!」林季揚一臉驚愕的看著滿臉笑容的方默筌。

「怎麼了?」方默筌疑惑的問,渾然未發覺自己的嘴角都快咧到了耳後。

「厚!早說你愛的是中文系那種氣質型美女,我們就不用繞那麼大一圈,辦了那麼多次的聯誼,不過好險我早就先跟阿東說算我們兩人一份了!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林季揚一臉亂曖昧的用手肘撞撞好友,喋喋不休的說著,然後地又趕緊的退離他三步遠,因為他突然地想起上次和外語系聯誼時,他也偷偷用阿筌的名義說要參加,後來還被他揍了一拳外加好幾天的冷眼以對,因為那個外語系的死花痴竟然因為在聯誼時等不到阿筌的人而跑來他們的系所質問阿筌,好像她是他的什麼人的,理所當然嘍,事情就這樣「ㄅ一ㄚˋ康」了!

「嗯……那這次真的是要謝謝你了!」方默筌誠心的向好友道謝。

「摁?」預期的拳頭沒落下,林季揚偷覷他一眼,發現他不只沒賞給他白眼,竟然還向自己道謝,忍不住的哽咽道,「阿筌……你終於想開了……」

「有那麼誇張嗎?」方默筌好笑的看著好友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嘴角的笑容又更大了些。

「嗚……摁……我真不敢相信你竟然會答應去聯誼……」林季揚以為自己感化了好友,總算讓他開竅了。

「摁!其實偶爾去聯聯誼也是不錯的!」方默筌笑道。

這位客倌,您瞧瞧!天真的是要下紅雨了!打八百年不喜歡參加聚會的人竟然會說參力聯誼也是不錯的?!

林季揚滿臉不敢相信的看著笑容滿面的方默筌,同時更肯定的,回去時一定要去買十張大樂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