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在茫茫人海中尋找

一個背影,一份愛情,一顆真心

有一天,驀然回首

卻發現,所尋找的人一直在身旁……

 

 § § §

 


那個男人,她注意很久了。

他不是那種外型很搶眼的男人,望著窗外的眼,也總是帶點憂鬱,但卻很成功的引起她對他的注意。

她知道他總會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上了這第9號車廂,跟她一樣。

但就不知總是孤身一人的他的終點是在哪兒了。

她還知道,不論票上的位置是幾號,他總是會選擇靠窗的座位坐下,然後默默凝視著遠方,似是在品嚐著一個人的孤獨。

或許是感覺有人的注視,男人回過了頭。

突然發現男人也正看著她,女孩不好意思的將視線轉移別處。

雖然她還想再多看他一眼,想再多了解他一點,想問他叫什麼名字,甚至是家住哪裡……等,這些個間題。

但,她的終點到了,她得下車。

女孩有些不捨的起了身,離去再多看他一眼。

沒關係的,明天還有機會的……

  也許明天再見到他,她會有勇氣開口的吧?

 

§ § §

 

 又是好幾個月的過去了。

頹著疲憊的身,女孩再次上了第9號車廂。

好久,已經有好久不曾再看那個男人了,自那天起。

「也許那天她真的該開口的吧?」她想。

至少有了交集,不會失去聯繫,也不會像現在如此的失落。

是的,失落!

在發現再見不到那熟悉的背影時,她才猛然的驚覺,不知道從何時起,她竟喜歡上那個男人了。

那個對她來說一無所知的男人。

很荒唐,不是吧?

默默的看向窗外,女孩無聲的嘆了口氣。

「請問,這裡有人坐嗎?」詢問的聲音從後頭傳來。

「沒有,你坐吧。」女孩回答道,並沒有回頭,只是語氣明顯的無精打采。

風景以著飛快的速度向後消逝。

一張紙條突然遞了過來,女孩沒打開它,只是納悶的回過身,不懂。

「是你?!」卻在看見來人,驚叫了出來。

「好久不見了。」男人勾起一抹好看的笑。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女孩有點結巴的說。

「不久之前,我剛跟我的女友分手……」沒有回答她的話,男人只是允自說道,「分手後,我依舊不斷的尋求一段又一段的新戀情,但最終仍是無疾而終。」

女孩靜靜的聽著,不語。

「幾個月前,我曾在第9號車廂上遇見一個女孩,說不上認識,因為只是短短幾秒,她便離開了我的視線中,但她的身影卻從此牢記在我的腦海裡,雖然我告訴自己不要放在心上,但卻阻止不了想見她的心情;我也不死心的找了她好幾次,結果卻是令人失望的,但今天,當我又踏上這第9號車廂時,我總算又遇見了那個女孩……」

聽到這裡,女孩似乎有些懂了,抬起頭,她在男人的眼裡看見了自己的倒影。

「妳可以打開它嗎?」指指紙條,男人的面容有絲赧色。

我喜歡你  官上月。

打開了紙條,只是很簡單的幾個字,卻也很直接。

女孩笑了。

 

因為一個眼神,一個背影

他們都曾在茫茫的人海中尋找著彼此

彼此卻又錯過了彼此。

有一天停下腳步驀然回首,才發現對方一直在身旁。

她想,她再不用尋找了。

因為她已經在第9號的車廂上,遇見了他。

在第9號車廂遇見愛。

 

 

「我愛你,官上月。」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柚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